close

 

迎新心得:

當初,也就抱持著想改變自己形象跟僵硬肢體的想法而加入了戲劇社。對於這個名稱響亮、聲勢浩大的的戲說十三迎新活動,就抱著玩玩的態度,也沒想過自己竟會從這一天開始愛上戲劇。

一開始,就懾服於學長姐驚人的辦事能力下。明明只長我們一歲,卻能很快的帶動全場氣氛。我以為自己是很放不開的人,卻在學長姐的帶領下,開發了那麼一點high咖的潛能。

接著,又被精彩的大地遊戲給吸引。以三國人物為主,卻又不時穿插著現在正紅的人物。故事之間的連結,關卡的設定,雖然讓我們十三小隊忙得焦頭爛額,卻也十分開心。說真的,去建北聯合迎新的時候,小隊之間的情感都沒有這麼深厚。或許是因為同樣秉著對戲劇的熱情,才能讓初次見面的我們感覺如此親近。

最後的小隊成果發表,是小隊成員凝聚向心力的重要時刻。我們的題目:戲劇社的唯一排戲場所被康輔社占據,相當符合我們的心境。我們很快的激盪出創作的火花,而陽明和政附的戲劇社社員,更是不計形象,賣命演出。在全場歡聲雷動,為我們歡呼之時,我想我還滿享受那一刻的感覺的。或許是我從沒發現的愛演戲胞,在那一刻覺醒,讓我對自己說:「參加北一戲劇絕對是我一生中的轉捩點。」

 

老人院心得

到目前為止,戲劇社似乎沒有一起出團的活動。或許是戲劇社的人都很善良,我們的第一次跨社合作,居然是跟慈幼社到老人院演戲,娛樂老人。

我們的故事相當簡單,一對青梅竹馬的男女結為連理,丈夫卻在妻子懷孕之時上戰場打仗。之後歷劫歸來,已過了幾十年的光陰。最後就在老奶奶默默的看著相片,再與老爺爺重逢的愉悅氣氛下歡喜重逢。全戲以老人耳熟能詳的歌曲─甜蜜蜜貫穿,同時穿插一些舞蹈,豐富我們的表演內容。

原本以為完全沒有台詞的表演,是否會讓反應較慢的長輩們看得很吃力。沒想到這些長者們看完之後,反應還算熱烈,甚至有人觸動心事而落淚。看到那一幕,倒是挺感傷的。在老人院的長輩們,都很寂寞吧!兒女也不知多久才會來探望自己一次。或許我們覺得自己的劇本很普通,但那些爺爺奶奶卻感觸特別深,因為這就是他們的真實感受。

表演結束後,我們留下來與老人聊天和餵他們吃飯。說真的,跟老人聊天是件很吃力的事。首先,那些高齡90幾歲的阿嬤跟我們這個年齡層已經沒什麼共通點,加上她們牙齒幾乎已經掉光,咬字相當模糊。我本來就是容易詞窮的人,加上溝通上的障礙,讓我覺得挫折感很大。最後我決定以輕輕的擁抱,代替一切言語。希望我掌心的溫度,能溫暖阿嬤的心。阿嬤也是相當疼我們這些年輕人,當我在餵她吃飯時,她總是叫我也一起吃。雖然這樣無厘頭的邀請讓我有些錯愕,卻也能感受到阿嬤想付出的關心,就像關心自己的孫子一樣。

這一次的出團,雖然沒有很多觀眾、很多掌聲與尖叫,卻讓我有了很不同的人生體驗。比起一些大型公演,我覺得這樣的表演經驗雖然不能增進自己對舞台的認識,卻能更認識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fgcg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